滨海特色农业 | “娃娃脸”火柿子来了 新城镇又添采摘新去处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5-13 14:42

陈永祥手捧“娃娃脸”西红柿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一个西红柿足有二斤多重,个头儿甚至超过了婴儿的脸。这是新城镇新城村这几年新培育的“瑞粉系列”大个儿西红柿,也被新城镇当地人称为“娃娃脸”火柿子。说起自己精心种植出来的西红柿,种植负责人陈永祥一脸的骄傲,他告诉记者,这种西红柿在新区只有新城镇才能种植出来,天津市都少见!

陈永祥和另外三名果蔬种植管理工人都是湖北籍,今年的疫情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新区人民的热情和关爱。今年3月,陈永祥从老家返回新区,经过严格的防疫管理、检查,他重新回到农场工作。正值春耕播种期作物农资需求多,但受疫情影响,菜种、有机肥等供应不畅通、种植人手不足,备耕颇有压力。新城镇和新城村的工作人员连续多次来村里了解他们的困难,给予多方政策支持并协调有机肥渠道,保障各类果蔬种植不误农时。不仅如此,镇、村里还特别关心湖北返回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等用品,确保他们复工后无后顾之忧。

记者在新城村农田地里看到,这里不仅有“娃娃脸”西红柿,还有樱桃圣女果、黄瓜、牛角椒、圆白菜、油麦菜、豆角等60余种有机蔬菜、瓜果,目前正陆续成熟、上市。该村还建设有生活设施、体验基地,并种植黄杏、桑葚、金丝枣、桃树等多种果树。开挖多条鱼塘、渠系,散养柴鸡、黑猪、兔子等,是疫情好转后市民在家门口休闲娱乐、采摘、农业游的好去处。

5月中旬,新城村内的特色新品种京欣黄肉西瓜、丰雷甜瓜即可采摘并对外销售。据了解,这些特色农产品已在津京地区发展会员制用户,并不断吸引新区本地市民来此采摘。村内可采摘游玩的农场也已成为中国农科院蔬菜所等科研院所试验基地、中美合资企业科威拜沃共建实验基地、航天育种实验基地、大地之声公益活动基地。

今年,新城镇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抢抓时节。各村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 “线上+线下”对种养殖户开展政策辅导、农业知识培训、种植信息推广,及时答疑解惑。新城镇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着力推进农村产业优化、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在此基础上建设农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观光体验农业新方式,为新区市民亲近田园、了解农业创造便利条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