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直击 | 赶海拾贝 休闲采摘 防疫当先 游客滨海玩嗨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5-09 10:3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防疫当先,措施到位,这个“五一”假期,游客在滨海特色景区玩嗨了。

“踏浪戏水、捉蟹拾贝、吃渔家海鲜、休闲采摘、感受农家乐趣,这个假期过得太过瘾了

5月5日,来自北京的陈建军在大神堂一边品尝海鲜,一边大呼过瘾。

据统计,五天时间,大神堂共接待游客约35000人。

防疫不放松   捉蟹拾贝吃美了玩嗨了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按照前面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停放车辆。”还没有进入大神堂码头,记者的车刚走到大神堂村的村口,就看见来旅游的私家车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测温,登记井然有序。海边游人们挽起裤脚、拿着小桶,在浅滩里,捉螃蟹、捡贝壳。“孩子一直没有开学,趁这个假期,我们一家子出来,上午刚采摘了草莓,中午到海边玩玩水。孩子都玩疯了,怎么喊也不从水里上来。”陈建军说,中午他们一家就近在在码头附近繁荣餐馆吃了海鲜,5个人花了400元,真是又好吃又便宜。记者从寨上街获悉,为确保障大神堂村“五一”的安全稳定和游客的健康安全,大神堂村实行限流管控措施,500张车证循环使用,上午约容纳3000至4000人,下午约容纳2000人。同时,寨上街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措施,综合执法出动车次5台,农业服务中心出动车次5台,边防派出所出动车次20台,村出动车次60台。街领导9人,工作人员44人,他们放弃假期,全天候值守在卡口、码头、餐馆、市场、停车场等点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这皮皮虾太新鲜了,咱们就在这家吃吧。”临近中午,大神堂码头附近的各大饭店,纷纷将自家最新鲜的海鲜摆在门口,鲜活的的海鲜,吸引了游客驻足消费。“大老远来一趟,这的海鲜又新鲜又便宜,多买一点带回去分给亲戚朋友。”来自唐山的陈志明从村里的海鲜市场买了大包小包的海鲜,准备带回去分给家人。值得一提的是,5天假日,大神堂海鲜消费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这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下,保障了大神堂村渔民的经济生活。

 

时尚达人摘樱桃拍抖音 

“樱桃树下花开,远方燕儿归来,遥遥歌声响起,飘过孔雀城外,远离世俗尘埃,有我纯真年代,淡淡花香青春,洁白的爱。”在茶淀街孟家瞿卩村李传刚的樱桃大棚里传来阵阵音乐声。四位穿着时尚的阿姨们正在樱桃树下翩翩起舞。“我们年轻着呢。”穿着红衣的的陈阿姨说,五一期间她和几个好朋友,从市里来茶淀采摘。没想到樱桃园里这么漂亮,绿叶下一个个大樱桃就像红彤彤的小灯笼。几个人顾不上采摘,先拿出手机拍一段在樱桃园里唱歌跳舞的视频发到网上。上午十点多,采摘园里,从市区或者周边驱车而来采樱桃的客人络绎不绝。一时间,乡村小道竟出现了小小的堵车,找个靠近果园的地方停车也变得不那么容易了。“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樱桃,个个比樱桃小柿子还要大,咬上一口,紫色的汁液在口腔里爆浆,太爽了。”第一次来采摘樱桃的张萌激动坏了,一边吃一边摘,连声说:“太好吃了。”看到自家的樱桃这么受客户的欢迎,农户李传刚高兴坏了,他告诉记者,樱桃好吃但树难栽,这主要是它们的根系太娇气了稍有干旱就会引发落果落叶的严重后果。水多了,又会根系窒息而死。在当地从来没有人种植过,三年前,在村委会的鼓励下,他们几个农户一起去大连学习,引进了这些樱桃树。平时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终于今年见到了效益。每斤85元采摘价格,让李传刚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希望。

   助农义卖献爱心

“这是纯绿色的蔬菜,是咱们本地汉沽街小马杓沽村的,保证又新鲜又好吃。”这些卖菜的不是农民,而是幼儿园的老师们。汉沽街贾园里社区通过“组织在线”发布了助农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经发出,辖区单位哈吉哇幼儿园院长和任课教师成立了“助农行动小组”。通过平台积极认领,迅速组成一支“助农”志愿队。青年志愿者们抵达村里的蔬菜大棚,在听完菜农讲解采摘方法和注意细节后,便撸起袖子开始劳作。以实际行动助农解困,亲自采摘、包装、并带到哈吉哇幼儿园门前进行销售。将新鲜的地产蔬菜推荐给周边居民。哈吉哇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也闻讯积极来购买,既让孩子们吃到放心果蔬,也让孩子们感知劳动的辛苦和对食物的爱惜,老师们随后并把卖菜的收入转交给农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