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租赁业务占全国80%以上

稿源:新华社-天津频道   编辑:邵华   2020-05-03 14:38

新华社天津5月2日电(记者王井怀)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天津自贸试验区成立5年来,将融资租赁业打造为“金字招牌”。日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对外发布,截至今年3月,其跨境租赁业务占到全国的80%以上。

2015年4月,天津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其战略定位是,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以此为方向,5年来,融资租赁业成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金字招牌”。其中,飞机租赁、船舶租赁业务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完成1609架飞机、121台飞机发动机、194艘国际船舶、22座海工结构物的租赁业务,飞机、船舶、海工设备租赁资产累计约945.52亿美元,跨境租赁业务占全国的80%以上。

天津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民航在役运输飞机中,每三架便有一架是通过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完成租赁的。现在这里已成为世界知名的融资租赁业务聚集地。(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