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京唐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01 16:08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何沛霖 摄影)5月1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京唐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于4月30日顺利实现合龙,这也是京唐铁路全面复工后第一个合龙的连续梁。

 据了解,该连续梁设计为(48+80+48)米变截面连续箱梁,采用悬臂浇筑法跨越通唐公路,全梁共有27个节段,连续横跨国道和二级河道,其中11个节段在通唐公路上空作业,施工难度大,交通安全风险高。作为铺架通道上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该项目的顺利合龙标志着首架通道7月完成箱梁架设已胜利在望,为后续无碴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唐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途径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全线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千米,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千米。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和有关属地政府、建设施工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科学防控疫情基础上,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大施工强度,京滨、京唐铁路61个重大节点性工程全部复工并加快建设,南港港铁物流等一批铁路专用线顺利开工,“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