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彰显新区“战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4-23 14:48

■ 时报评论员

经过疫情防控中连续的五场硬仗,我们迎来了形势向好,迎来了春暖花开。如今的我们,对战胜这次疫情,更加充满信心。

疫情突如其来,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役开始,经过了医院保卫战、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阻击战、港口疫情阻击战、入境关口阵地战,连续五大关键战役,凸显新区疫情防控中的惊险,也彰显了新区疫情防控中的战力。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考验战力。这战力,就来自新区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委“天津战疫”布局安排的坚定决心,来自新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对所有社区、村庄和全区交通卡口的有效守护,才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到了实处。

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新区战力的集中体现。保卫武汉、保卫湖北,新区派出了最强队伍。增设患者救治定点医院,提前准备1000多间留观病房,新区拿出了看家本领。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关键是要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任务目标。谋划早、动手早、行动快,是新区战力爆发的一大特点。仅用了41天的时间,新区就实现了百万人员返岗,越来越多的复工企业正实现稳产达产。新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和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正在恢复它往日的活力。

友谊、友好、友善,严格、严肃、严谨,是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原则,得到了国际、国内广泛的理解和赞扬。无论排查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马士基杭州”轮,还是承接北京入境国际航班分流任务,都体现着新区作为京津冀的海上门户、首都北京护城河的责任担当。这就是新区战力的高水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