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强化粮油市场价格监管 保障市民生活需要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22 17:5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22日获悉,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粮油市场价格监管,全力维护粮油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市民正常生活需要。

据了解,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的重点商品价格监测体系,关注粮油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了解重点粮油价格。对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的,了解涨价原因,及时反馈。其中,重点对米面油等4种重点粮油商品进行价格监测。同时,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发挥市场秩序监督员队伍作用,深入大型超市、菜市场强化提醒告诫,敦促经营者自觉合规经营,不触碰价格违法行为红线。引导经营者加大投放量,及时补足柜台货架,增加小包装成品粮油备货,增强消费者信心。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对辖区内的重点粮油加工企业、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逐一开展提醒告诫,引导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明确告知发生价格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

针对投诉举报,新区及时快速办理粮油相关价格举报投诉,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按照价格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打击粮油市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做到查实一起,处理一起。

截至目前,新区重点粮油价格保持平稳,尚未发现粮油价格异常变化。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粮油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加大对粮油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