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云读书”凝聚战疫力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22 13:08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任超 摄影报道)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港边检站在严防疫情输入、严守口岸安全的同时,充分利用勤务间隙和倒休备勤时间,把延续多年的读书分享搬到“云”上,组织民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读书”活动。

介绍优秀共产党员沈浩事迹的《沈浩日记》、经典名作《平凡的世界》、颂扬传统优秀家风的《家风家教十五讲》……参与“云读书”活动的民警,有入党34年的老党员,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获得者,还有青年业务骨干。读书者边读边录,然后以短视频的形式,一起给同事及家人们推荐和分享涵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多部作品。动情地讲述,让参与读书的民警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分享作品的理解与认识;新鲜的形式,让广大受众提升了阅读兴趣和分享动力;丰富的内容,让全体民警拓宽了眼界思路、增强了综合素养。

“当前防范疫情输入仍是移民管理机关的工作重点,东港边检站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民警文化涵养、汇聚战疫力量。”组织此次“云读书”活动的民警任超告诉记者,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也是东港边检站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第5个年头,这个活动将会一直坚持下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