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战疫记•疫线攻坚|党建引领 这个社区成立七色志愿服务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21 13:22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港街道新开里社区“红色网格”,以七彩党建为引领、以网格服务为核心,整合资源成立了红、橙、黄、绿、青、蓝、紫7支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七种颜色代表七种不同的意义,红色党建、橙色爱心、黄色健康、绿色清洁、青色廉政、蓝色安全、紫色居家养老。把“争先锋、展活力、暖民心、护环境、倡廉洁、固稳定、保品牌”等理念融入到活动中去。

其中,橙色爱心服务队以“同心向党,互助互爱”为工作口号,以社区大党委为依托,组织志愿活动,亮身份、树形象,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

社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冲锋在前,有的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有的连续两个多月站岗值守,有的帮居家隔离人员跑腿买菜……在小区防疫卡口,退休老党员屠桂兰,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全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新开里社区的下沉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每天就是这样战斗在在社区一线,始终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