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团旗飘扬战“疫”线 复课开学勇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21 13:21

津滨网讯(记者 吕伟)为贯彻落实本市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要求,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滨海新区教体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的各项工作中。开学第一天全体团干部、教师团员坚守岗位,确保师生校园安全,上好开学“第一节课”。

1587439065976086051.jpg

塘沽一中

“同学你好,欢迎回到校园!请露出左手腕内侧,好,你的体温是36.1℃,请进校!”伴随着团员教师温切的问候声,塘沽一中高三复课工作在入校测温中拉开了序幕。

在历经超长版假期后,4月20日,塘沽一中迎来了返校上课的高三学子。校团委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广大团员教师、各班团支书的先锋带头作用,为高三年级顺利复课做出积极努力。

在复课准备期,校团委号召团员青年亮出身份,佩戴团徽入校,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相关规定,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承担教室通风、清洁等任务,为复课的平稳推进做好保障工作,为高考的最后冲刺助力。

1587439081285040448.jpg

汉沽一中

在开学复课之际,汉沽一中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开学各项工作中,测温、消毒,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工作,确保科学稳妥、安全有序。为了使团员青年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上好开学第一课,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与复课复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1587439089461015753.jpg

大港一中

为方便筹备复课开学期间学生明确进班行走路线,大港一中校团委组织志愿者设计制作、布置安放学生行走路线标识牌。4月20日早晨,志愿者按时到岗引导学生进校入班,提醒学生行走时保持行进距离和佩戴口罩。早晨8:30,校团委、德育处还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到学校前广场开展复课开学升旗仪式,坚定了广大师生“抗疫必胜”的信心,让高三学子们懂得了复课开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更要懂得珍惜。

1587439096260057974.jpg

塘沽紫云中学

为确保高三学子平稳顺利开学,塘沽紫云中学成立了由学校中层干部、团干部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和值班值勤队伍,于4月20日早6点30分开始,按照学校、教师、学生及班主任等层面分类有序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团干部、团员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在复课首日把疫情当作教科书,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学生心系国家、关注时事,提高学校思政工作和德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587439103385004196.jpg

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


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19日下午,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高中住校生返校,团员教师主动担当,为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校园各处都可见他们的身影。

校门口:学校外围,有老师维持秩序,整齐有序的队伍,是学校第一道风景线。

进入测温通道:老师们悉心为同学们测量体温,保证进入校园学生的身体健康。

校园内:有老师们主动作为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物品,一趟趟的往返于宿舍和校门间的身影,体现出团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20日全体毕业年级学生返校,除了教师团员的职责坚守,学生团员也以身作则,发挥团员的先锋作用,主动排队、配合体温检测,听从老师指导,有序进入教室,以开学第一课为起点,迅速调整投入到学习状态。


1587439115261048001.jpg

实验中学滨海学校


为了更好的配合和服务开学工作,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共青团服务队伍也为复课开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进入校园,教学楼、食堂、宿舍、操场随处可见教师团干部们戴着小红帽,带着红袖章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优秀的学生团干部在课间维持楼道秩序,监督排队打水、上卫生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1587439122990020123.jpg

塘沽二中


连日来,为保障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塘沽二中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面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而在这个过程中学校的团员青年也竭尽所能发挥着引领与带动的作用。在团员学生们都能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同学上课、课间休息和有序放学,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1587439135817069933.jpg

大港海滨第二学校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大港海滨第二学校初三年级返校报到如期进行。学校团员教师志愿者全部提前到校,顶着寒冷的春风为学生测量体温,他们不但要保质保量的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还承担着每个课间提醒、监督学生注意活动间距的任务,把好学生在校的每一道关。学生团员主动承担了复课期间班级的开窗通风、收发作业等任务。学校团总支还组织了一节《疫情防控 生命教育》的微团课,缅怀了在本次疫情防控当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介绍了天津市的“最美逆行者”,对全体团员师生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1587439142803006488.jpg

大港三中


4月20日,大港三中高三学子重返校园,学校领导、教工团员、医院大夫、公安特警七点半前都已到达指定位置佩戴口罩迎接。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1.5米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测量,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各支部干部主动帮助班主任记录班级同学的体温。对于复学第一课,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课间时全体复学师生间隔1.5米在操场进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校长深情寄语高三学子,勉励高三学子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全力冲刺高考 。

1587439150333005324.jpg

汉沽九中


经过学校前期的策划、充分的准备和反复地演练,汉沽九中第一天复课工作有序开展。在此过程中,校团员教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廉享老师协助卫生室了解身体不适学生状况。裴子薇老师除了九年级两个班数学教学任务之外,还承担了一个班得临时班主任的工作。邵忠辉老师既负责学生入校测温,又负责二楼学生秩序。陈雪涛老师负责提醒学生保持间隔,避免聚集,同时引导学生自行车有序摆放。曹家慧老师负责调控学生去卫生间的人数和提醒学生及时正确洗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助力学校复课。

1587439158097062244.jpg

油田三中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在这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油田三中初高三全体学生和教师迎来了复课开学的时刻。

油田三中团委由287名团员组成,其中教师团干部4人,均在本次复课复学中担当重要角色,一人担当校医、一个负责学校公众号的宣传工作、两人负责复课复学相关资料的整理;初高三团员共计158名,复课开学阶段,每位团员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本着“我是团员,我先上”的理念担任了班级的诸多工作,如班级内的日常通风工作、课间楼道里的巡视工作、每日体温上报汇总工作等。

1587439165861064731.jpg

塘沽七中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4月20日塘沽七中如期开学,在塘沽七中党支部的领导下,塘沽七中全体共青团员有担当有作为,助力学校复课复学工作。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塘沽七中教工团员承担班级日常管理、楼道执勤、通风消毒、测温登记等工作。团员示范,督促他人。塘沽七中学生团员身体力行,做好示范,同时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防疫工作,课间时刻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勤通风、不扎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