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艺生活丨防疫拍手歌 “宅”家也欢乐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20 22:40

津滨网讯(记者 阮雪 制作 马靖钧 王海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天的绚丽。主持与表演老师赵帅两个多月来一直“宅”在家中,通过微信群、QQ连线等方式,指导学生录制了《预防新冠病毒拍手歌》。“滨海新生活·宅艺生活”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发布之后,赵帅将视频发送给了主办方。

“你拍一我拍一,疫情凶险要当心;你拍二我拍二,出门一定戴口罩;你拍三我拍三,少出门来别聚餐……”人小志气大,人小斗志坚,人小声音暖。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向一线防疫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是一名老师,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我就想给孩子们录制一段视频,通过语言表达的形式告诉孩子们疫情防控期间的预防措施。因为每天在家都和孩子玩《拍手歌》,节奏明快、内容好记,所以我就根据《拍手歌》的内容进行了改编。”为了增加视频的视觉效果,增强节奏感,赵帅融入了当下十分流行、孩子都很感兴趣的“杯子节奏”。赵帅老师希望在宣传新冠病毒预防措施的同时,也能让孩子通过动脑、动嘴、动手的方式,享受在家的乐趣。

如果您也有才艺、有想法,您也可以把宅在家中的精彩时光拍成视频分享出来。“滨海新生活·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突出原创+媒体宣传、择优发表、线上线下评比奖励、推广交流等特色,第一季以“宅艺生活”为主题,以“自觉居家,阻击疫情”和“重新发现,家的乐趣”为主打,面向滨海新区范围内家庭,征集涵盖歌舞曲艺、器乐、朗诵演讲、小品表演、家庭厨艺、家庭手作六大类短视频原创作品。首季作品征集仍在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1587385261092059498.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