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快乐的志愿者——记第六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周建秀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4-19 22:09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国家卫健委发布病毒防控指南,老年人是防控重点!”疫情发生之初,成立公益养老重塑平台的周建秀就在相关活动群中广泛转发,提醒老年人注意防控措施,并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周建秀是滨海新区塘沽卫生监督所的科员,也是一名公益志愿者,她成功发起“腾讯99公益”众筹活动,荣获“超仁妈妈”公益女性,也被评选为第六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 

很多参加过社区公益组织活动的志愿者对“腾讯99公益”众筹活动还记忆犹新。“这次公益活动比较成功,参与的人也很多。”周建秀说,活动入围中国妇女基金会公益项目100强,入围滨海新区、北辰区政府创投项目并在公益大赛中获奖,已在8个社区开展 500次活动、服务老人7000人次,同时还去深圳、雄安以及北京、山东等地做精神文化养老进社区的公益宣讲,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 

在周建秀看来,这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自己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的经验。每年周建秀都会参加多场次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逐渐成为公益活动“达人”,为贫困山区捐款捐物,为困难学生资助学费,为突发事故现场送餐送物资,去养老院关爱老人送食品,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做志愿者…… 

日常生活中,周建秀同样热衷公益、乐善好施。平时只要看见邻居或朋友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去看望,别人需要帮助时便伸出手拉一把。她组织策划社区老年课堂,入户关爱空巢老人,与老人一对一沟通,使老人获得精神愉悦。为了保障上课的老人最大程度的受益,她还自己出钱购买水果及课程物品,不计较个人得失,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这份爱的传递,让老人们懂得奉献爱最快乐,老人们也成为公益平台志愿者。就这样,周建秀带动自己的家人、亲属、邻里、同学、好朋友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自己也在学习和服务中不断成长,做新时代快乐的志愿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