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发热门诊实行双诊区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22:53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日前,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启动实施发热门诊双诊区制,并通过预约就诊、分级管理等措施,做好“境外输入病例”的闭环管控,严防疫情扩散。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发热门诊实行双诊区制,医院设置普通发热患者诊区和境外患者区域,分别接诊普通发热患者和境外发热患者,做到不同人群不交叉、不接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医院增加发热门诊力量,调整会诊专家组人员,规范会诊流程,制定会诊逐级请示制度。发热门诊分别设置疑似患者、排除患者诊区,并完善外部导向标识,做到位置显著、指向清晰,便于患者就诊。 

“发热门诊提供一站式服务,患者能在此完成所有诊疗项目,也能完成交费、取药,避免了与其他病人的接触,有效防止医院交叉感染现象的发生。”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医院对境外发热患者采用预约就诊制度,由该患者所在隔离点提前与医院预约,分时段到院就诊,避免人员聚集,保证一室一医一患,就诊后对诊室和相关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医院留观病房在实行患者分区管理的基础上,按照轻症、普通、重症等不同病情进行分级管理,确保患者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