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200家企业享受FT账户便捷服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20:14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去年年底,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落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接入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截至目前,中心商务片区51家企业已开立85个FT账户,机场片区129家企业已开立200余个FT账户,天津港东疆片区40余家企业已开立96个FT账户。

据了解,自贸区企业借助FT账户低融资成本、多汇价选择以及便捷手续办理等优势,切实享受到了政策创新的多重利好。其中,工银金融租赁、民生金融租赁等企业借助FT账户发展海外业务,打造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新名片;便利蜂商贸公司、丰益油脂科技等外资企业通过FT账户享受境外结售汇价格利好;天津港东疆片区融资租赁产业中单体价值较高的大型标的物跨境租赁业务,通过FT账户体系省去境外开设账户手续,简化了融资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该片区FT账户叙做业务金额已接近20亿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