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殡葬用品专项检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1 19:4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 报道 贾成龙 摄影)3月31日,区民政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广州道花鸟鱼虫市场,对群众反映的殡葬用品销售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请问谁是法人?请出示营业执照。”执法人员详细询问殡葬用品销售和上货渠道,查看台账、消防设施等情况,没收非法销售的封建迷信用品并处罚金。

1585650295626090926.jpg

记者了解到,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殡葬用品市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每逢春节、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四大传统祭祀节日期间,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净化市场经营环境,向市民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宣传和执法治理,广大市民逐渐摒弃传统的烧纸、燃鞭等祭祀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了海葬、生态葬、集体代祭、网上祭奠等方式,文明新气象渐成风尚。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个别非法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小作坊、小商贩又有抬头趋势。为此,3月中旬以来,区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和各街镇,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对全区重点农贸市场和集市展开地毯式、全覆盖的检查,巩固治理成果,维护市场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