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航线、货源覆盖面 天津港汽车板块“马力全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1 19:47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3月31日,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随着国内整车制造产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天津港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拓展滚装服务范围,深化客户合作,成功开发新的航线及货源,为整车制造企业搭建畅通的“海上通道”。

“在新航线方面,因受疫情影响,北京奔驰运往福建和浙江地区的‘陆路通道’受阻,天津港立即联合宁波港、船公司为客户制定海运计划,促成了奔驰天津-宁波航线的提前开通,充分展现了‘两港一航’携手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的宗旨。”天津港滚装码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远海特运奔驰天津-宁波航线前不久试运行,搭载着300辆北京奔驰商品车的“长荣口”轮,起运宁波,这也是北京奔驰商品车首次以海运方式直发浙江地区。

而在新货源方面,“安吉21”轮搭载200辆沃尔沃亚太品牌商品车上周起运上海,这是大庆沃尔沃工厂继外贸出口装卸、物流、仓储等业务后,同天津港的又一次成功合作,也标志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深化。此外,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河北生产基地复工复产后,本月已有两批共计1558辆汽车顺利在天津港滚装码头装船,分别出口至南美和中东地区。

截至目前,天津三大整车厂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天津及外埠800余家汽车配套企业复工。为助力全产业链恢复运转,天津港集团一方面紧跟疫情发展趋势,全面加强海侧防线防控,严格落实“五色图、一船一案”管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港口作为物流运转枢纽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内贸滚装辐射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滚装汽车整体货源结构更加优化,全力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增产实现“双战双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