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滨海•家门口的温暖 | 这对教师“夫妻档”携手守护居民健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0 18:4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在北塘街融创君澜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默默坚守在志愿岗位上。他们携手为居民守护健康与安全,让居民收获到温暖。

张永红是泰达国际小学的科学老师,她的丈夫王立新是塘沽一中的通用技术教师。疫情打乱了他们的生活节奏,但却无法消磨他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意志。疫情发生后,夫妻俩时刻关注上级和社区下达的各项要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1585558872478020001.jpg

王立新(右一)

用实际行动做疫情知识的宣传者

张永红作为社区一名科普宣传员,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劝导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外出。她针对疫情防控专门设计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能力。为避免学生与家长产生恐惧心理,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晓黑板”等途径发送科学防疫绘本、有助于对“新冠病毒”加深了解的《病毒你为什么这么坏?》《疫情防控期间自我防护》等动画片,以及制作加强自身免疫力的营养美食示范,通过多种途径与方法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结合防疫特殊时期,张永红开发设计项目类实践活动《科学影像节作品设计与制作》,开发新授专题类学习课题《营养均衡身体棒,战胜疫情我最强》以及《关注食物安全,伴我健康成长》。通过这些图文并茂的课件宣传防疫知识,使全民对新冠肺炎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夫妻携手主动认领社区网格任务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初期,融创君澜社区便在公众号发布了招募志愿者信息,54岁的张永红和53岁的王立新夫妻俩立即报名,“我们都是教育工作者,在劝导和宣传方面应该能帮助到社区更多的居民。哪有需要我们就去哪儿!”

其实张永红的母亲和公公婆婆都是80多岁的老人,疫情防控期间老人们更需要照顾,但他们安顿好老人,主动认领了志愿者和社区红色网格的任务。自21日开始,夫妻俩主动参与北塘街融创君澜社区防疫清雪、悬挂条幅、张贴明白纸、小区入口值岗检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检查和办理出入证等志愿服务,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兑现着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