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记者走访记 | 帮扶上门 水产养殖户心里踏实多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3-29 15:56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报道 何沛霖 摄影)“收鱼喽!这网量不小!鲫鱼、花鲢多!”3月28日清晨5点左右,北塘宁车沽的一片鱼塘内,12名工人佩戴口罩、身着下水裤,拉网、收鱼。做水产养殖的张为东一边指挥着工人作业,一边告诉记者,今天来“拿货”的商家有六七个,复工快一个月了,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

1585467341445016208.jpg

街道帮扶 养殖合作社快速复工

宁车沽的天津泽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2月下旬开始复产作业,说起复工张为东很感概。当时根本买不到体温计,口罩数量也不够……但没想到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找他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遇到的困难。他更没想到的是,反映情况后的第二天街道就给张为东送来了防疫用品。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 3000亩的鱼塘、虾塘直接复产作业,我的心踏实多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街道专门派人和张为东对接,指导他如何做好安全防控,让外来务工完成14天隔离之后陆续复工。

4月中旬 2亿尾虾苗将完成投放

现在张为东的养殖合作社已经有20多名工人开始工作了。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成了张为东反复提醒工人的话。他直言,刚复产这段时间生意并不好。疫情虽在好转,但人们仍然处于“少出门,待在家”的状态,河鱼需求量减少。好在目前工人陆续复工,京津两地的供货商也逐渐增多,销量开始不断提升。

张为东预计今年他的鱼塘产量将在百余万斤。他指了指虾池子告诉记者,4月中旬,他和宁车沽另外几位南北白虾养殖户将陆续投放2亿尾虾苗,进行育苗,到八九月新区本地人最爱的大虾仍然会准时上市。“我相信,慢慢会好起来的!”张为东眼里充满了希望。

北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振山介绍说,为防疫复产两不误,北塘街道一方面抓安全,积极做好泵站等水利设施维护与防火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到位;组织员工分散作业、体温一天两测,生产生活区域和农机具按时消毒,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另一方面抓准备,积极协调泵站开闸,对水产养殖户的鱼池进行补水,为农业种植户提前做好生产用水调度;帮助水产养殖合作社畅通运输渠道,保障苗种、饲料等物资供应。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