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 | 一次雪中送炭的银企“融资鹊桥”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3-29 11:0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资金的问题解决了,92万贷款获批了。”3月29日,汉沽街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的组员史博扬来到辖区企业天津星漫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企业方。

问需于企来帮扶

“企业发展方面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几天前,工作组在调研天津星漫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时问道,公司总经理赵卫东说:“公司目前扩产扩能亟需资金,希望政府部门给予政策支持,介绍投资机构或银行进行对接”。汉沽街主动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了解目前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的各类产品,同时摸清辖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搭建银行与企业的融资平台,破解贷款难题。通过对接,当天下午建设银行与天津星漫企业部件有限公司签署融资协议,公司成功领到了建设银行发放的92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目前银行正在为该企业申报白名单,争取更高额度的贷款金额。

据了解,为推动经济回暖复苏,汉沽街成立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132工作机制,在前期针对规上工业企业由市下沉干部和街道干部组建3个指导组的基础上,再以村居为单位组建了15个帮扶工作组,指导监督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贯彻各项惠企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资金解决企业有后劲 

“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一汽、长城、上海通用、济南重汽等;空调管的主要服务单位有天津LG、沈阳三洋、格力、美的、奥克斯等。资金问题解决了,这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后劲。”赵卫东高兴地说,天津星漫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生产汽车零部件,空调零部件以及其他机械设备用精密焊管为主。赵卫东介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造成许多客户取消订单,导致应收货款迟迟无法到位,造成了严重的资金匮乏问题。自2月26日复工以来,虽然客户订单逐渐恢复,但是资金回笼依旧是个问题,汽车主机厂需要供货,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等也因疫情影响增加了运行成本以及难度,再加上账期过长,现金流压力激增。“这笔92万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赵卫东介绍,这笔资金70%用于原材料的采购;20%用于企业产能的再优化,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通过更新设备等方式,在保持现有高质量产品的前提下,实现生产效率的再次提高;剩下的10%用于企业日常经营维护,支付房租水电等费用。

一企一策” 复工超过628家

 连日来,汉沽街对辖区中小微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经汉沽街介绍,辖区另外三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正在与银行进行对接。汉沽街辖区拥有各类中小微企业765家,目前已经复工营业超过628家,实际复工率达92.6%。其中44家限上企业和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各类个体工商户2152家,除文件规定暂缓营业或明确停业235家外,复工营业1655家,复工率达86.3%。

汉沽街先后为辖区各类企业发放消毒液,协助联系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渠道,分享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建立复工企业微信群,及时传达市、区指挥部的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定期赴已复工企业进行指导帮扶,宣传“惠企政策精神”,组织有贷款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机构对接,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汉沽街将继续搭建企业融资平台,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之以恒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