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又一参“战”企业收到国务院来信实名“点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8 21:04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日前, 经开区内企业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

信中写道:“在消杀用品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我部做好消杀用品保障工作,持续为北京及周边省份提供消杀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的下属产业化公司,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勇于担当,第一时间投入到二氧化氯缓释凝胶的研发生产中,积极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1月26日,该公司成立应急专项小组,经过3天3夜连续72小时的紧急科研攻关,以最快的速度研发出以“缓释气态二氧化氯技术”为核心的“材慧空气净化凝胶”,为这场特殊战“疫”提供绿色、安全、长期高效的广谱消毒除菌产品。

1月28日,专项技术小组将首批研制的消毒除菌凝胶产品实现小规模化量产,紧急送往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进行实地应用检测,效果良好。之后,公司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将生产出的1000瓶消毒除菌凝胶产品捐赠给湖北武汉市武昌慈善总会,分发给武昌区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疑似病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消毒使用,效果良好。

截至目前,清科环保已经累计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铁路局、武汉武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襄阳市襄州区红十字会、天津大学等单位捐赠1.4万余瓶消毒凝胶,总价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清科环保自2月15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达90%以上,日产能从5000瓶到10000瓶,翻了一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