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停课不停学,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大港区域(一零九)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8 20:10

津滨网讯(记者 赵爽)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滨海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教体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有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时,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加强”: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同步加强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同步加强预防近视的措施要求,多项举措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大港第二中学

学校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学校举行升旗仪式,近1500名师生聚集“云端”,学生身着校服,肃然而立,少先队员行队礼。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意。教师鼓励学生在这个特殊的“课堂”里学会感恩,勇于担当,敬畏科学。

1585387470714039229.jpg

大港九小

学校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召开线上家长会,班主任从个人防护、习惯培养、线上学习等方面,以音频的方式为家长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注意事项。同时,班主任结合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进行说明,详细介绍正确引导孩子的方法,从不同的角度提供了教育经验。

1585387484892057087.jpg

大港五小

学校召开线上家长交流会,班主任就学生居家学习阶段的学习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介绍,展示德育教育活动成果,使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增强学生居家学习效果。

大港第二幼儿园

幼儿园全面开展“停园不停教”网上教学活动,开展读书活动,不断丰富教师“停园不停教”专业知识,让专业引领成长,教师轮流领读,将录制好的音频发送到微信群中,在群里交流分享自己的所听、所想、所感,相互启发,取长补短,提高综合素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