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个重点大型商超全部恢复营业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20-03-27 16:54

记者昨日从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近段时期,新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消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截至昨日,滨海新区61个重点大型商超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走出家门,在采购的同时缓解情绪、放松心情,商业圈逐渐焕发生机与活力。

  人流量增加 开业时间延长

  商贸消费场所恢复“暖意”

  在解放路步行街,记者看到,商场里的数码区域,家长和孩子戴着口罩有序选购;超市里的货架上货物充足,品种多样;餐饮店堂食有序用餐。

  “恢复开业一周来,卖场正逐渐恢复‘暖意’。现在正是春夏服装上市季,色彩也比较清新靓丽,这也使得整个商场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感觉。”金元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目前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日均人流量超过2000人。金元宝爱来无忧数码电器广场恢复开业后,销售量有时可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而在被誉为新区商业“南北两翼”的大港、汉沽区域,大型商超也全部恢复营业,一些商场也比刚刚恢复营业时延长了营业时间。“我们是3月12日恢复营业的,这两周来,人流量逐渐增加。从本周起,商场进一步延长了营业时间,从刚恢复开业时的营业时间10:30-17:00,调整到10:00-20:00,更好地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大港一商友谊相关负责人黄津梅说。

  作为汉沽区域重点商贸载体,汉沽百货大楼也正式恢复营业。“从上周末开始,我们恢复营业,目前我们每天的客流量在千余人,周边市民主要采购春装、鞋类等商品。”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于大伟表示。

  线上线下融合 高新技术驱动

  传统零售和餐饮业加速变革

  记者了解到,疫情影响之下,新区传统零售、餐饮等行业也正加速变革,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高新技术驱动等,实现模式创新和业态重构。

  比如金元宝集团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每天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其线上“直播大厅”,看到多场详细的产品直播展示,化妆品、珠宝、家电、床品、女装等品类品牌,几乎全部参与其中。消费者对自己心仪的产品了解得一清二楚后,可以选择将其直接快递配送到家。

  “疫情发生后,卖场里众多品牌都开始尝试线上直播,消费者可通过视频直观地看到产品外观、颜色、功能和使用方法,这种方式很受消费者欢迎。”金元宝商厦相关负责人说。

  而在餐饮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元宝海鲜宫等传统提供堂食的商家,也纷纷开启了外卖业务,消费者在家就可以品尝到美味可口的菜肴。记者 赵贤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