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落户天津:产业和营商环境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

稿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编辑:邵华   2020-03-26 15:41

正是得益于国家和天津市的支持,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麒麟操作系统已经成为支撑国家网信安全产业的主流产品,和众多国产芯片一起构建了完整的自主创新信息技术产业链。”在3月25日召开的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透露,麒麟软件总部已于3月20日正式落户天津。

这项选择,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所希望的落脚点城市有丰富的产业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支持力度。天津各方面都很符合我们的需求。”李震宁坦言,落户后,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和高新区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量实际支持。比如对于软件企业最重要的就是人才队伍建设,在这个方面,滨海高新区颁布了多项人才支持政策,通过评审和落实,公司研发团队以及优秀科技人才获得了多项奖励,还有很多优秀技术人员获得了天津市滨海高新区人才补助;滨海高新区还为企业提供了若干套人才公寓并给予补贴,这些政策一方面解决了企业成立之初引进人才的落脚点和成本等问题,还从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技术团队的工作热情和忠诚感,使得公司在滨海高新区快速聚集了一批创新研发一流人才,对提升安全操作系统科技人才队伍层次和产业技术研发水平,加快推进操作系统核心技术攻关具有积极的作用。

李震宁透露,麒麟软件以当前的千人团队为基础,已经面向全球,启动了千人招聘计划,打造未来的万人团队。此外麒麟软件将和天津本地的软硬件企业合作,打造好用易用的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和解决方案。未来,天津作为麒麟软件重要的适配中心,还将负责北方乃至全国大量软硬件生态适配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