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线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3-25 07:1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张文弟)近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线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由中国科协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园区打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走”招商和企业服务模式,降低企业时间和人员成本,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平稳过度,在疫情过后能够顺利开展实际业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可实现云共享、云指导、云商务等功能。其中,伴随着“海归精英大讲堂”日前上线开课,云共享功能从而实现。大讲堂作为线上便捷服务平台,为“离岸”“离津”人才提供知识共享、能力提升、项目展示、经验交流等课程分享,为其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信息、智力、知识、政策支持,促进其创业成功。

为了给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平台还搭建了“云端”服务大厅,主要功能包括远程复工服务、政策咨询与远程申报、企业注册等。重点针对现阶段比较集中的需求。(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园区招商和企业服务人员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有入驻需求的企业,以“不见面”的方式,利用电子平面图和视频直播等多种手段实现选址与交流,在减少人员往来的情况下确保企业入驻工作顺利开展。

不仅如此,针对目前国外、非京津冀籍人员往来不便的情况,离岸基地充分利用在线洽谈和远程服务平台开展引才引智和企业服务工作,实现“云商务”功能。在“洽谈室”一端,优秀项目和人才能够在线展示商业计划、咨询政策、提出需求;另一端,市场、技术、金融、法律等方面专家在线进行现场询问和评审,并给出初步评审意见,约定下一步对接计划,积极推动项目落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