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40斤矿泉水爬上5楼 退役女兵变身“搬运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4 23:3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叔叔阿姨住得怎么样,有需要及时和我说。你们要的大米、牛肉、鸡蛋和蔬菜放门口了,一会您自己开门拿一下。门口垃圾我也给您捎下去啦。”张璐一边和隔离户视频,一边将手上的购物袋放在门口。“隔离户不能出门,但是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我就隔几天帮他们‘代购’一次。我身体好,多跑几趟没关系,还能减减肥。”张璐笑着说。

1585057788259014673.jpeg

在寨上街道东风里社区,有一个人称“女汉子”的民兵——张璐,她曾经在某训练基地服役,是一名“爱红妆更爱武装”的女兵。退役后,张璐加入基层社区工作,成了寨上街道的一名女民兵。作为党员,她总是将最累的工作留给自己,转头就笑嘻嘻地对同事说:我当过兵,身体好!为了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张璐还当起了“代购员”和“送水工”。有一次,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买了一桶矿泉水,送水工不能进社区,张璐硬是独自扛着40斤的矿泉水爬了5层楼,给老人送到了屋里。

1585057826934050901.jpeg

每天一大早,张璐便戴着“红袖标”上岗,有时一忙就是一天,甚至连午饭都忽略了。张璐总说:“国难当头,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必须冲锋在前。”疫情防控中,张璐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逐户摸排外省返津人员。这是一个紧急任务,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将辖区三千余户居民一一摸查清楚。张璐充分发挥自己是退役话务员的优势,总能用最短的话语准确传达问题,快速掌握居民情况。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张璐还帮助同事一起摸排,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工作。

积极宣传有关防控知识,登记人员信息,门岗执勤检测体温,为隔离户送物资,接机国外返津人员……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张璐舍小家顾大家,把防控责任扛上肩,把群众安全放心里,彰显了军人本色,为广大退役军人作出表率。

1585057867569040663.jpe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