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真金白银”助力相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4 19:37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通讯员 唐姗姗 摄影)面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缺的实际困难,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主动出手,积极筹措资金挤出“真金白银”,全力以赴助相关民营企业化解现金流中断风险。

1585047152925072605.jpg

在现金流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预算,加大向民营企业资金筹划的倾斜力度,全力缓解相关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据悉,该公司财务部门充分利用无纸化办公系统,协调公司内部各岗位流程,全力做好付款各项准备工作。截至3月24日,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不减少、不打折、供应商不见面的情况下,该公司已向民营企业付款金额达3.41亿元,较去年同期资金增加近1亿元。

全力为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发挥物资采购主渠道作用,在充分研判大港油田原油上产物资需求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大物资储备,确保民营企业订单。在1至2月份,该公司已与民营企业相继签订物资采购合同47份,涉及金额9063万元,让相关企业对未来发展吃上“定心丸”。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作为大港油田生产建设物资采购的主体单位,涉及民营企业近840家。该公司聚焦供应商关心的付款问题,通过建立月度付款信息公示制度、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时间、严格公开程序等方式,大力推行“阳光付款”模式。实现了供应商资金付款的公开透明,有效提升了公司资金信誉度和诚信经营美誉度。

“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防疫期间,民营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实际困难。这时,我们必须主动肩负起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全力创造条件,为相关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共同迎接工业经济发展的‘春天’。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