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本周六上线 口碑国漫能否开启网络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24 14:46

1585030052931006752.jpe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昨天,动画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宣布于3月28日上午10点登陆网络平台首映,并发布定档海报。作为光线彩条屋影业的“热血科幻系列”代表作品,九年IP《星游记》可谓经久不衰。此前,《星游记》TV剧收获豆瓣9.5分的超高口碑。2017年《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经过六年沉淀与观众在线上见面,收获了年度预约人数Top1,以及网络动画电影票房Top1的优异成绩。时隔三年,续作《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回归,主人公麦当将再现“奇迹”抵达梦想之地“彩虹海”。

相信“奇迹”传递希望

《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讲述了坚信奇迹的少年们为寻找太空深处的“彩虹海”而并肩战斗的故事。宏大的宇宙世界观设定结合热血冒险,可谓看点十足。定档海报同样尽显影片的热血气质与科幻色彩:一方面,主人公麦当身后的光束预示着他是冲破黑暗,无畏前行的星际追梦者。另一方面,麦当逐渐被吞噬的身影也承接前作剧情,暗示他仍身处危机之中。令人惊喜的是,海报还蕴藏彩蛋,麦当投射的影子正是他的父亲麦林,二人隔空拉勾,令人泪目。“拉过勾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啊!”不仅是麦当父子关于彩虹海的约定,也是《星游记》所要传达的内核。

作为续作,《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2》将延续首部的“热血沸腾”风格,主人公麦当明知返回赛场要面对“以一敌百”的挑战却仍然选择应战,传达了《星游记》一直以来的信念——“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和奇迹一样了不起。”

国漫冲向网络平台

今年是《星游记》剧版放映九周年,多年来该系列的口碑热度始终不减。2011年TV剧开播后,豆瓣评分一路走高至9.5分,成为里程碑式的热血国漫。2017年,男主麦当带领伙伴们于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中回归,上线前一天影片预约人数一度突破40万并夺得了平台票房榜与新片榜双料冠军,再次巩固了《星游记》于热血国漫IP的顶流之位。而即将上线的续集更是令观众翘首以盼,粉丝在官博的评论下坚持每日接力“盖高楼”。

《星游记》系列的回归,不仅代表了其自身IP的重新起航,更助力了整个动画行业的“再飞行”。2017年,《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作为中国首部付费网络动画电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而如今,续集的上线,显然说明了此前网络模式的尝试已初有成效。最近几年,由彩条屋出品的国漫在大银幕上表现优异,《哪吒之魔童降世》更是跻身内地电影票房排行榜前列,这一次转战网络平台能否再现“奇迹”无疑将让外界产生更多的兴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