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战“疫”记|一家三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24 13:1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少社区工作者化身最美“逆行者”,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其实,在每一位“逆行者”的背后,都少不了一个家庭的支持。新港街道港航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金凤不仅自己坚守岗位,还带动丈夫、儿子一同参与抗疫,一家三口并肩作战,传递正能量。“没关系,您在家等着,我去取完给您送过去。”“以后尽量在家做饭吧,需要什么食材我帮您买。”“买矿泉水和蔬菜对吧?没问题,我这就去,买完给您送去,您就安心在家隔离,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上演。通过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联系,帮他们代买生活用品、取外卖、取快递,并送到家门口,每天两次询问和记录体温,这些都是李金凤的日常工作内容。

李金凤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居民的需求,我们尽力满足,坚决做到隔离不隔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安心地居家隔离观察。” 

前不久,李金凤在工作中手腕意外挫伤。右手用不了,就改用左手,她忍着疼痛继续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丈夫曹业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为了能让妻子安心工作,曹业盛主动承担起所有的家务。

在妻子的感染下,他也做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进行疫情宣传巡逻,劝阻人群聚集行为,挨个楼门发放宣传单。曹业盛说:“以前只知道社区工作忙,真正参与进来才发现,社区工作者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这场疫情,让我更加理解妻子,以后会在工作上给她更多的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夫妻俩每天都忙于工作,李金凤的孩子往往是一个人在家。妈妈一直是儿子的榜样,在妈妈的影响下,他将自己攒的100元零花钱捐给疫区,并认真在自己制作的卡片上写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李金凤对儿子最好的教育。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力量和重要防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些“最美抗疫家庭”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小家”之力,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李金凤的儿子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