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港湿地候鸟回归 新区护航候鸟迁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03 13:4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又到候鸟迁徙季。记者昨日从新区农业农村委获悉,随着气候转暖,近日大批候鸟陆续迁徙飞临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大量候鸟正在陆续抵达北大港湿地栖息停留,预计今年春季候鸟迁徙高峰将于3月中旬到来。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继续发现东方白鹳在湿地内专门搭建的人工铁架上筑巢繁殖。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余对东方白鹳筑巢繁殖,少数东方白鹳已有孵卵行为。据观测,目前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已有东方白鹳850只、小天鹅1350只、豆雁4600只、灰雁2800只、灰鹤85只,此外还有数量众多的鸭类、鸥类等候鸟飞抵北大港湿地。

据了解,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管控,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目前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同时,随着大批候鸟陆续抵达湿地,新区农业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护力度,尤其是加强对鸟类聚集区的观测和保护,保证在湿地栖息候鸟的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