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来电之十六丨目标恩施,新区企业爱心大米今天出发!滨海医生守住关键“闸门 ”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8 23:25

1582898560334061702.jpg

复工第一天,
他们的举动暖人   
今天,新区爱心企业60吨大米捐赠恩施
↓↓↓



       天津琦晟储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桐和、刘秀起带领企业30余名工人师傅将60吨优质东北大米整齐地码满两辆货车,这也是该企业在节后复工复产后的第一项工作。
       这60吨大米将直接运往恩施,捐赠给恩施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当地养老院的孤寡老人。刘秀起还特别查询了最近几天恩施的天气预报,提前安排购买集装箱防雨苫布,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确保运送途中安全。
       据了解,天津琦晟储运有限公司位于新城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因疫情一度停工停产,但面对疫情,刘桐和和企业另一负责人刘秀起迅速反应、积极作为,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物资,彰显了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刘桐和说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好政策,疫情当前,企业应该懂得感恩,这个时候就应当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尽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爱心连恩施

“前线”滨海医生付瑜今天来电

听听他最近在忙碌什么?

来电人>>>>>>>

大港医院重症医学科

医生付瑜

1582899154768052755.jpg

为了减少病人的流动,更好助力疫情防控,恩施市中心医院组建了医疗队伍下到社区,解决特殊患者和慢性病人在特殊时期看病难的问题。这使得一线医护人员更加紧张,为弥补恩施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人员力量,付瑜所在第二分队医疗组的5个人有2名被抽调到了发热门诊工作,其中就包括付瑜本人。

“我们主要是和发热门诊的医生就疑难病例进行商讨,以制定下一步的处置方案,比如是按照普通病人进行诊疗,还是作为疑似病例上报。在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会直接参与诊治。他说,恩施州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情况比较平稳,说明之前的防控措施已经有明显效果。“现在就是需要把确诊病例尽快治好,并持续观察疑似病例的情况。

      

付瑜说,到了恩施后一门心思扑在当地的工作上。但是自己对天津非常有信心。“天津的防控措施很严格,处理力度很大。

“一直没有剪头,再坚持一下”

尊重天津“正月不剪头”的习俗,付瑜在离开天津时没有理发。到了当地后,恩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负责人询问过他们是否需要剪头,但为了不给当地添麻烦,他们就没有提出要求。“我们分队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的队友到社区开展流调时,碰到在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就在那里剪了。我想我还能再坚持一下。

“疫情结束后,想陪母亲自驾游”

付瑜说,自己的母亲很爱旅游,特别是自驾游,但因为自己常年不在她身边,工作原因法定节假日也不能正常休息,很少有机会能陪她旅游,“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就是陪母亲出去自驾游。

在一线忙碌的,

除了支援恩施的医护人员

还有18名天津消杀专家

他们在基层社区昼夜奔波

↓↓↓

到恩施后,天津援助恩施州医疗队消杀小组18名专家分赴8县市重点区域,发挥专业特长,在发热门诊、隔离点、留观室等抗疫一线全力筑牢防火墙。


1582901944482024994.jpg

“防护服脱离时容易污染手部与眼睛,要特别小心。”2月25日,天津市疾控中心王伟博士手把手给来凤县三胡乡卫生院护士讲解消杀常识。作为天津援助恩施州医疗队中心消杀组的核心成员,他昼夜奔波,先后赶赴20多个乡镇卫生院,现场指导防护与消杀,弥补基层操作薄弱短板。

胡晓辉是此次驰援恩施消杀队伍中唯一“女兵”。为尽快熟悉情况,她驱车深入大山之中,山路陡峭,弯道众多,她不敢吃早餐,只为了避免晕车。她走遍10个发热门诊、12个医学留观点,获取大量一手消毒记录和技术性资料,短短几日内,形成了《宣恩县各基层留观点及发热门诊巡查指导的情况报告》,为下阶段有效部署提供了翔实依据。

1582902035231004504.jpg

许明与闻福都是天津消杀领域的业务骨干,他们指导咸丰医院将隔离病房的通道进一步严格分区。2月20日,咸丰县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当地急需专业人员指导消杀。许明与闻福当机立断,一个前往病人所属村落、一个摸排病人接触轨迹,连夜组队开展消毒操作近万平方米,回到驻地已是凌晨3点多。

在“前线”支援的勇士们辛苦了!
恩施医务人员这样评价他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