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感恩回报社会 防控一线00后前来报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8 22:2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太多的人给予了我关爱。如今,我长大了,也要回报社会,献上我的爱心。”日前,寨上街新村里社区来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小伙子叫刘宗宇,言语不多,但却非常踏实肯干。

96299_550x5000

祖孙两同当志愿者

刘宗宇的姥姥李俊英是社区的一名优秀党员,更是一名志愿者。“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买菜别扎堆儿……”在疫情暴发之后,李俊英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李俊英说:“我岁数大了,不能去卡口执勤,只能干点力所能及的宣传工作。”刘宗宇看到姥姥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也有了要参加的想法。近日,他在照顾父母之余,主动来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有序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户外宣传等工作。

96300_550x5000

爱心传递 温暖更多人

“我希望这是爱的传递,我能把别人给我的爱心,再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刘宗宇是出生于千禧年的小伙子,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患有肢体残疾,母亲患有精神残疾。可以说,在同龄人中,他的家庭状况非常不好,但他从小就非常懂事,照顾父母,明白自己要挑起家里的大梁,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刘宗宇是一个知恩感恩的孩子,因为他家庭的特殊性,多年来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的关爱。疫情发生后,他拿出来200元通过滨海新区慈善协会捐给疫情严重地区,而这200元,几乎是他半个月的生活费。战“疫”之路走起来并不平凡,但他已经笃定信心,要把疫情防控这项任务完成好,以回馈社会对他一家人的关怀和厚爱。

96301_550x500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