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这些故事暖人心!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四十四)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25 22:0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荣君)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滨海新区教体系统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送别亲人中坚守

“停课不停学”的上课时间是8:00,这一天的早晨7:03,汉沽体育场小学三年四班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师付绍英就把学习任务单逐一发到了班级学习群里,随后上报学生身体状况数据统计、向学生推送防疫知识、逐一解答学生疑问……这天班主任的工作、语文教师的任务无一落下。

1582632699390030021.jpg

这本是她一天中最基本也再普通不过的工作,但是,全校的教职员工都知道,这是付绍英老师最痛苦的一天。前一天晚上10时许,她的母亲刚刚去世。她这一天的工作是含泪完成的。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面对疫情我也会恐慌,面对母亲的遗体我也会悲痛,但我是一名老师,这个称呼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我应该通过网络、通过课堂,把正面的、积极的力量传递给学生。班主任是班级的家长,特殊时期就应该肩负起责任。”

1582632713032063017.jpg

做战“疫”后方的“补给员”

2020年元月,塘沽九幼的马腾一老师完成了甘南援教工作回到天津。他响应新区教体局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为辖区内出行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往来车辆和外地来津人员,参与登记信息、数据汇总、宣讲防疫知识等多项工作。

1582632725898036204.jpg

当得知市血液中心供应紧缺、医院病患用血告急时,马腾一老师主动报名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做一名战“疫”后方的“补给员”。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缺少充足的供血对患者而言便是灾难,自己的身体可以慢慢调整恢复。”

1582632750282069352.jpg

在“小事”中发挥光和热

大港三中王春燕老师和爱人张振起(大港实验中学老师)一起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成为保护小区平安的“卫士”。

1582632768975073479.jpg

“您好!为您测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充满关切的叮嘱、耐心周到的服务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外,遇到其他急需处理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他们及时通知有关人员,立见立改。当社区居民投来赞许的目光时,他们说:“虽然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在全民战“疫”的战场上,能尽自己微薄之力,也算发挥应有的光和热啦!”抗疫路上,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家国情怀。

1582632781284080524.jpg

注重工作细节的坚守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汉沽后沽小学的霍永强老师暂时不能返回青海援教学校继续支教。但是强烈的责任心让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他每日坚持同街道下派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外出各项工作,经常是一干就是一天,从早忙到晚。认真仔细,注重细节是霍永强的一贯表现。在一次检测中,发现一辆本小区的车辆,后车窗使用布帘遮挡。霍永强坚持要求司机拉开后排车窗布帘,在确认后排无人,司机和副驾驶人员体温正常,拥有小区出入证和车辆出入证的情况下才准予放行。

1582632796967029563.jpg

身在防疫一线的他,心里非常挂念远在青海的那群孩子,平日里他总是抽出时间,给孩子们打上一通电话,说上几句问候的话。他说:“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初心,更是我的使命。”(文中图片由校方提供)

1582632804775051433.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