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2-24 15:44

津滨网讯(记者 尹娜)滨海新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职能,区司法局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配合落实市委区委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的各项措施,组织全区法律服务队伍强化涉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律所共为40多家企业和30劳动者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100余个。

落实法律服务便民利民工作机制

连日来,区司法局采用灵活高效的工作方式,保障新区公共法律中心正常开门服务,积极发挥12348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专业法律服务,提供各类公证事项多渠道在线申请办理、在线公证法律服务咨询和电话预约申请办理服务,为公证当事人邮寄公证书,优先为涉及疫情的相关事务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安排公证机构为因疫情影响造成合同无法按时履行、违约等情况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不可抗力事件公证、用于免责的商事声明、通知类送达公证等有关事项的公证,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优化法律服务资源

为优化法律服务资源,让其更加便民,新区司法局调整了法律服务团职能作用,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为有关部门制定促进复产复工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提供法律支持,并根据律师专业特长和企业不同法律需求,汇编了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问题探析文章和宣传材料,通过律所公众账号、抖音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联合区律工委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项服务组。整理出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劳动用工政策法规汇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政策法规汇编公益(慈善)事业类》《中央及天津市金融支持性政策汇编》等多个文件汇编,目前已与相关部门对接予以推广,并通过滨海司法公众账号进行推送。

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这个关键前提下,要全力支持新区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区司法局组织引导全区律师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活动。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在政策宣讲解读,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以专业视角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服务,引导企业依法复工复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