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战“疫”堡垒 小区来了“及时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2-24 13:28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报道 通讯员 任超 摄影)“防控疫情时刻不能松懈。我们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身后就是社区居民,一家老小,我们没有退路!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要背水一战,疫情不走,绝不收兵。”

在微信群里写下这句话的,是天津东港边检站民警刘永涛,他在第一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执行防控疫情工作后有感而发,没想到群里其他支援社区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深有同感。日前,东港边检站选派部分党员民警下沉到基层社区,到一线去,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社区战“疫”,共同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基层防控线。

1

检测体温、核查证件、逐一登记、疏导劝解、解释政策……来到社区报到第一天,党员民警于永党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由于部分小区属于开放性社区,加之企业复工复产后流动人员增多,给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于永党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繁重的岗位工作,有时候一站就是六七个钟头。为了不漏控、漏检,民警于永党吃饭时总是先让社区其他同志先吃,自己则是能简则简,匆匆吃完饭后返回到工作点位。

2

除了完成份内工作外,部分民警更是发挥年轻人善思敢为的特点,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民警赵明所在的滨海新城小区位于泰达街道第一大街,现有652户、1200名左右常住人口,由四座相互独立的楼栋组成,为开放式设计,出入口多、管控难度大,依靠现有物业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难以有效管控。作为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之一,赵明同志在在经过社区同意后,倡议成立了业主志愿者防控队伍,截至目前防控队总人数已扩展至34人。在他的引导带动下,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小区管控工作,形成了每天6个班次的巡逻管控机制,有效填补了人员缺口,提高了小区防疫能力。相关经验做法获得所在社区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并计划推广普及至其他小区。

3

“边检机关下沉党员来社区支援,就像是‘及时雨’,有效补充了社区防疫力量,真正是为社区减了压、分了担。”赵明所在的芳林社区党委书记高翔这样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