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采访“头等大事”:最想见的Tony老师来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2-24 11:19

津滨海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有人说,这是舅舅们过得最安心的一个年。很多人摸着长长的刘海和完全没型的发型,在自己“疫情之后最想见的人”名单中加上了理发店Tony老师的名字。“如果理发店再不开门,我的弟弟恐怕要变成妹妹了。”近日,网友们对于Tony老师的想念溢出屏幕,并多次将他们顶上热搜。

1

二月二,“龙抬头”。越来越多市民迫不及待想要处理好“头等大事”。疫情期间,理发店暂停营业,不少市民自春节前剪发以来,已经至少一个月没有理发。2月24日,汉沽街蓝月湾底商一家理发店8点58分开业。老板说:“今天开业寓意发发发。”

门店严格控制在店人员数量

早晨8点,记者来到这家理发店,门外“此店已备案”的检查信息被粘贴在显眼位置。店里还没有营业,但是老板和2名理发师已经早早到了店里,忙着打扫卫生,做店面消毒。老板告诉记者,昨天晚上自己就在朋友圈发布了今天开业的消息,当天晚上就4位顾客预约。为避免人员聚集,目前门店内严格控制人员数量,除了员工,顾客数量也有所控制,何时来店需要线上提前预约。记者观察到,从9点开始,第一位和第二位顾客同时上门,是一对母女,妈妈和8岁的女儿一起来理发。测量体温扫码入店,每半个小时,预约安排一位顾客,最大程度避免了顾客在店内聚集等待。

理发全程“一次性”“无接触”

记者看到,理发师皆装备齐全,口罩、手套佩戴到位。顾客入店前需测体温,只有体温符合要求且佩戴口罩才可接受服务。清扫碎发、喷洒酒精擦拭、更换一次性坐垫、丢弃顾客使用过的一次性围布、用免洗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每结束一次理发,理发师就抓紧时间对服务区域及个人手部进行清洁,几个步骤完成后才为新顾客提供服务。每次理发过程结束,理发师将理发工具用酒精消毒,确保工具安全卫生。记者现场观察到,理发师在理发过程中,与顾客除了简单的发型需求沟通,全程几乎没交流。而在结束理发后,,顾客扫码付款,即可结束交易,全程实现无接触服务。同时,理发师还给顾客提供含酒精成分湿纸巾,便于顾客在理发后进一步消杀清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