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两个月的她,在“战疫”中磨砺初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4 10:57

微信图片_2020022410512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通讯员 刘玉杰 摄影)“我入党刚刚两个多月,是名副其实的新党员。看到老党员们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就告诉自己要比那些老党员们更积极努力,付出得更多,我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22日一早,正在太平镇苏家园村卡口执勤的窦红英说。连续一个月来,她每天早出晚归,不是在卡口执勤就是在摸排登记外来人口,或企业复工情况。

窦红英是太平镇苏家园村阳光家园站唯一的一位老师,她独自带着站里的五位残疾学员。窦红英每天都和他们在一起,或是教他们唱歌,或是教他们认字,还和大家一起种菜,带他们春游,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

疫情发生以来,各村都进入了战时状态。为了保障学员们的安全,阳光家园的活动也随之暂停,但窦红英却没有停下来。每天都到阳光家园活动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防疫在家的他们一时能适应吗?她拿起手机逐一给学员们打电话,进行叮嘱:“你们一定不要出门了,万一有事不得不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在家里要勤通风,常洗手。”窦红英每天就这样在电话里对学员们一遍一遍“唠叨”着,生怕哪里没叮嘱到,这些“孩子们”就会有危险。

作为一名入党两个多月的新党员,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窦红英第一时间站出来,加入了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队伍。宣传工作需要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年近五十岁的她爬起楼来很吃力,但她从未有过退缩的念头。一口气爬不到五楼,她就先爬到三楼,歇口气再接着爬。工作结束回家后,她却已累得瘫在床上起不来。而当她在村微信群里得知,大家都已经收到了她放在各家门把手上的宣传材料的时候,满身的疲惫却顿消无余了。

由于村里的食品厂较多,如今随着企业复工潮临近,外来人口排查和核实辖区企业复工情况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她和其他防控工作人员一起逐一与辖区各企业主通电话,向他们讲明排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那些非津人员和来津人员记录台账,同时每日对这部分人员的体温进行电话回访检测。

“村里的防控卡口缺人手了,谁可以报名当志愿者啊?”村里的党员群有人发布了求援信息。窦红英又是抢先站出来。测体温,扫码登记,提醒乡亲们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执勤时,她不断地向过往居民重复着这些防控常识。

执勤、摸排、照顾学员……现在窦红英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她告诉记者,每天虽然很苦很累,但也很充实很有意义。“我觉得作为一名新党员更要靠前站,就得这样干,一心想着为民多服务,不能输给老党员。作为一位师长,更要作表率,为学员带来力量。”窦红英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