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宠剧第一季度热播 《奈何BOSS要娶我2》高开高走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8 19:18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宅家追剧成了近期人们为数不多的娱乐节目,而在此期间,过往并非类型剧中热门的“甜宠剧”也成为市场热门。宋茜、宋威龙主演的《下一站是幸福》可谓承包了第一季度的话题热点。日前,由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正式上线后,点击量和话题度也快速起飞。

与《下一站是幸福》十倍速的快节奏一致,《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在未播出之前就深受第一季剧粉期待,徐开骋、王双饰演的凌异洲、夏林仍然是霸道总裁和平凡社畜的人设,但第一集就从相识到火速订婚,还亲自官宣“木已成洲”,完成了其他偶像剧一季都完不成的剧情。同时,“奈何2”男女主人设在延续第一季热度的同时另辟蹊径,从整体故事来看,不是简单的第一季故事的延续,而是变换时空,似曾相识的男女主在另一个时空发生一场宿命恋,在原班人马的热度上,增加新玩法。“奈何1”上线开播后,其豆瓣评分高达7.5分,成为公认收视与口碑齐飞的偶像剧现象级爆款。

从2016年杨洋、郑爽主演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开始,“偶像剧+”的跨界风格让传统偶像剧增加了紧跟时代和观众需求的创新卖座元素。除了“电竞+校园”,虚拟现实、网文改编等题材都曾创造过收视高峰。比如高分校园青春剧《最好的我们》就打破了校园剧必狗血的套路。去年大火的《亲爱的,热爱的》电竞出征,为国争光。而专注于“小而美”自制路线的搜狐视频近两年也推出了大量风格各异的季播甜宠剧,其中《我在大理寺当宠物》《亲爱的,公主病》《无法拥抱的你》都形成了季播规模。

随着《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的热播,今年荧屏上还将出现一大批同类作品。从目前的观众与市场反馈来看,这类剧集有着庞大的粉丝基础,同时甜宠剧的制作成本相对较低,因内容以剧情为主,场景变化不会太复杂,演员多为新人演员,小成本高回报让甜宠剧受到不少投资商的接纳。甜宠剧还有减压剧的属性,近期也更受观众青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