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新区广大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显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4 15:4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 通讯员 李利祥)连日来,滨海新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冲锋在一线 担当“四大员”

疫情发生以来,各开发区、街镇广大退役军人组织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自觉担负起社区(村)“四大员”职责,用坚定的信念和果敢的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生命的防护线。做好“守门员”,坚守社区(村)卡口、严查进入社区(村)人员信息、发放出入证、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排查员”,排查来自重点疫区和外出返津人员并做好登记、随访,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协助社区工作者对隔离观察人员建立一对一微信联络,时刻关注其健康发展状况;做好“宣传员”,面向社区(村)居民发放防疫知识传单,利用广播开展政策宣讲,制作抗击疫情专题课件并通过微信和网络传播正能量,确保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入脑入心;做好“采购员”,每日询问居家隔离的居民住户所需物品,主动帮其采买并运送到住户家门前。

义捐书大爱 危难见真情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一线抗“”斗争。他们有的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有的为新区顶风冒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捐赠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羽绒服、消毒液、口罩、手套、喷壶、雨披等抗“”所需物资。 

此外,耄耋老兵也纷纷为抗击疫情倾力奉献:小王庄镇90岁退伍老兵徐国军将自己辛苦攒下的2600元捐给抗疫一线;太平镇89岁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滨海新区国防新闻人物徐恒江为抗“”捐款1000元;大港街84岁退役老兵胡道华为抗“”捐资1000元;中塘镇西闸村82岁退役老兵潘志全为奋战在辖区一线人员亲手送去鸡蛋……捐赠不分大小,爱心义举无价。在此无法一一列举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他们的爱心捐赠,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也引领带动着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奉献大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共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总值91万余元。

举家齐上阵 携手战“疫”

在疫情阻击战中,不少退役军人父子(女)、夫妻共同上阵,携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中塘镇甜水井村村民王子彪、王金建既是父子,也是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父子二人放弃休假,主动加入村里的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村民安全;该村退役军人杨洪水,疫情来临刻挺身而出,带上身为教师的女儿,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路口站岗、入户排查、上街宣传,父女并肩战斗;汉沽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退役军人张励军,中塘镇中塘村退役军人孙玉江,不仅自己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带动妻子为一线防控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夫妻俩一起为大家送去热气腾腾的饺子,用爱心和温暖鼓励一线人员为抗击疫情英勇奋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肆虐的危难关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新区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抗击疫情的大军里,退役军人冲锋陷阵的身影随处可见。若有战,召必回。在这场不见硝烟的重大战役中,广大退役军人正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用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忠诚、铁一般的担当,诠释着共和国卫士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军人本色和家国情怀;在每个辖区上空,“退役军人”这面鲜红的旗帜都在熠熠耀目、高高飘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