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质安支队: 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坚实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4 19:33

津滨网讯(记者 马坤 摄影报道)20多年党龄,还有几天即将退休,脚部崴伤还未痊愈,即便如此,李汉斗还是出现在了滨海新区工程建设的防疫一线。“我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战线上工作了一辈子,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一天不退休,我就一天不离开工作岗位。”轻伤不下火线。从大年初三开始,滨海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以下简称“新区质安支队”)的李汉斗就连续奔走在新区10多个建筑工地上,对各建筑工地情况进行排查统计。

1581671782917082283

李汉斗(右一)在施工现场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和宣传

新区区域面积大、在建项目多,每一座建筑的拔地而起都离不开质量安全的坚实防线。在此次防控疫情战役中,按照新区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摸排布控、宣传督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会同其他各相关单位及时展开一批疫情接触者留观点改造和对天津海滨人民医院住院部500张床位进行防疫升级改造,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区885个建筑工地全部排查完毕

“我们按照每人监管的工地范围,连续多日走访,摸清底数,一方面做好防疫检查,另一方面也为有人员值守的工地送去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李汉斗说,近期他们工作的重点就是查看工地留守人员情况,检查工地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施工企业重点做好复工前的物资、人员、方案的准备工作。

新区质安支队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新区共有建筑工地885个,目前除茱莉亚学院项目和泰达医院改造项目尚在施工外,其他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截至2月12日,已对885个建筑工地全部排查完毕,其中,疫情防控检查覆盖607个有人留守的建筑工地,新区质安支队及各功能区监管部门共累计出动监管人员 4000余人次,涉及项目人员3430人。此外,新区质安支队累计组织463人次执法人员参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传达电子版宣传海报,各工地自行打印并在生活区、办公区宣传栏内张挂3500余张。

争分夺秒坚决完成应急改造任务

“留观点改造工程是一项艰巨的应急任务,工期要求紧、施工标准高,时间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改造任务。”新区质安支队负责人说,当时是在2020年1月30日夜间,接到了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随后,在区住建委指导下,立刻开始对首个留观点进行施工改造。“春节期间用工短缺、材料货源紧张,但时间不等人。区住建委迅速成立工程指挥部,我们选调精兵强将,会同滨海建投集团连夜进行踏勘,研究确定改造方案,联系施工队伍,组织材料进场,争分夺秒组织施工,同步做好组织推动、安全交底、验收交付等全程管控。”

据悉,此次应急改造工程主要涉及铺装医用地胶、安装隔断墙和门、封堵楼梯间和设置垃圾存放房间等。截至目前,新区各留观点已分批次完成升级改造,后续将继续根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要求,新区质安支队继续做好留观点改造工程的相关工作。

下一步,根据全市和新区统一部署,新区质安支队将分类、有序、错峰组织好项目的开工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的双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