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企业职工住哪儿,如何管理? 新区六项举措安排好职工衣食住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4 17:13

津滨网讯(记者 马坤)滨海新区企业多、企业职工外来人员比重大,目前,部分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工企业职工都住在哪儿,如何管理?在2月13日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就此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梁春早介绍说,企业职工居住情况主要是两种:一是居住在社区,纳入各开发区、街道社区管理。二是居住在蓝白领公寓,主要从六方面做好管理工作。一是对所有入住人员进行地毯式、动态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晰,不漏环节。二是在每个公寓设立独立居住观察区,对未离津人员、本地返回人员和外地返津人员进行分区管理,避免交叉接触。三是降低居住密度,从8人间、6人间的标准配置降低至4人间、1人间。四是严格审核提前复工企业入住人员信息,对外地返津人员实行隔离观察。五是统一制作公寓人员通行证,严格入门管理,实行“一看一测三查两登记”(即看口罩,测体温,查身份证、居住证、出入证,登记健康表和出入记录)。六是细化服务,比如公共餐厅改为分餐制、浴室预约分时使用、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和频次等。

此外,由于社区和蓝白领公寓按要求降低居住密度,出现了部分职工流出的情况。为此,新区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星级和快捷酒店入住返津来津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企业安排返津复工人员入住酒店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制定专门的人员隔离方案,在入住酒店安排专人负责隔离观察,有条件的企业应整体租用酒店;对于返津复工人员的管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开发区和相关街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外地返津人员入住情况,做好防控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