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新区电力人在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4 01:18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2月13日上午,大港油田电力公司新城水电服务分公司抢修队员顺利打胜了一场电缆抢修战,为住户送去了可靠电力。  

“叮铃铃”当天早上8:25,一阵清脆的铃声在电力公司值班室响起。“请问是水电公司吗?我在华隆小区,我们这楼上楼下都没电了,孩子在家正上学校的网课呢,麻烦你们赶紧来看看怎么回事吧!”电话那头是居民焦急的求救声。

应急抢修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口罩迅速赶赴华隆小区11号楼4单元进行检测、勘查。经现场检测,初步确认为进线电缆发生短路故障造成的小区用户停电。

“冯哥,这条进线电缆老化严重,没法修了,申请换新缆吧!”“好,我去向项目部上报,你们先准备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

9:18,抢修所需的芯电缆和维修人员全部就位。“先把新电缆架起来固定住,老孙,你们去接单元总箱,小刘,你们去接楼总箱。动作都要快!”在队长冯玉辉的带领下,抢修人员默契配合,剥电缆皮,清洁电缆,制作接头……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层层展开,井然有序。

“单元总箱接好了!”“楼总箱接好了!”“核相无误!合闸,送电!”10:56,随着一声清脆的合闸声,居民用电第一时间得到恢复。

共克时艰,可靠供电不可或缺。1月1日以来,电力公司矿区服务板块累计接听居民热线1312次,下发供电维修电子工单245个,开展供电维修196次,楼道灯、庭院灯、小区内外路灯维修2515盏,报修问题全部得到妥善解决。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和抢修人员坚持24小时待命,坚守一线,筑牢了“抗疫情、保供电”的安全防线,为油区居民的正常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