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作用 新区教育系统文明单位引领疫情防控形成合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3 20:32

1581585400265032069.jpg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近日,按照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滨海新区教体局在区文明办的倡议下,组织本系统的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展示屏、宣传栏等多种途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保健医生每日在群内给教师发送疫情防控知识,教师们仔细阅读后转发给家长,引导家长正确掌握防控疫情知识;教师网上教学应援“停课不停学”,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等形式,做到正确引导、科学防范,结合工作实际,在教育工作领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

1581585418160032870.jpg

 【建立防控网络 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面对疫情,大港第六小学严格把控关键环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分管宣传与防控,各部门主任具体落实,年级组长进行日汇报,班主任负责学生日统计,形成有效的防控网络。在校内严格把控进校关,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记录等措施。校外加强与大港街道与新区教体局防控办的汇报与沟通,做到个别情况及时请示与沟通。塘沽六中的值班工作安排更加严密。带班、白班、夜班老师们按时到岗,及时签到,每天值班老师及时做好值班室、传达室消毒及卫生工作,保卫一方净土,稳定师生心绪。

1581585362917067194.jpg

【高度重视 做好疫情排查消毒工作】

大港二幼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以园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要求除幼儿园安排人员、值班人员、保安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幼儿园;教职工外出、在岗期间均须佩戴口罩,到岗后先测量体温后再工作;每天的值班教师及保安做好自身及园内的消毒工作,全方位改善幼儿园环境卫生条件。塘沽五中从1月26日起发动班主任排查本班出津人员信息,并按照返津时间确定14天的隔离期,告知相关人员居家隔离,报告体温。

 【多管齐下 推动预防疫情宣传全覆盖】

汉沽八中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做好防控宣传工作。沙井子学校充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人员防控教育,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画报、电子屏、条幅、防控疫情展板、教师书法作品等形式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教师网上教学 应援“停课不停学”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针对当前形势,体育学科教师调整了体育作业的布置形式和内容,鼓励学生在室内坚持锻炼,及时通过指定APP反馈锻炼效果;信息组作为全校师生线上教学的信息技术支持,积极拓展和测试网络教学平台,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塘沽二中心小学等学校,稳步推进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的工作,及时高效地答疑解惑,使学生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而高效的教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