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深入企业走访 解决后顾之忧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3 14:32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疫情面前,就是要保持‘战时’状态。我们京津冀招商局全体工作人员全部提前返岗,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全员投入抗击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最近几天,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的工作人员迎来了马不停蹄的工作状态,深入航天城社区、建工新村、农工新村等社区及五洋海产、翔明科技等20余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他们连续深入到突破电器、威高药业、盛实百草、航天五院、航天十一院等企业实地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人员近14天行程及健康状况、企业员工用餐安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企业做到防疫方案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同时,还十分注重解决企业实际难题,针对航天五院、十一院等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企业,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向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并且对于承担国家物资储备任务的五洋海产公司,京津冀招商局协调高新区相关部门向企业提供一次性餐盒100套并为企业提供了餐盒购买渠道,为企业解决防疫后顾之忧。

对此,该名负责人表示,在做好企业督导服务工作方面,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做好督导和服务工作。严格落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通过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高新区防疫指挥部重要文件精神,发放防疫宣传条幅等资料,并指导企业每日报送企业人员具体情况、返津拟返津人员信息。

而在守住阵地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方面,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承担了航天城北区社区具体疫情防疫协防工作,全员分组驻扎社区,全天候现场盯防,进行社区防控的督导工作。截至目前,京津冀招商局安排社区轮岗40余人次,发放《告知书》《给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千余份,组织登记《高新区本小区人员进入登记表》《首次返回本小区人员登记表》等信息千余条,并强化对公寓等人员密集区域管控,与其他兄弟单位一道对已入住渤新公寓的企业员工进行梳理排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