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一线见闻 聚焦小区封闭式管理】大沽街道“电子登记”19个社区全覆盖 登记只需扫一扫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0 13:38

微信图片_20200210133743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这个方法不错,咱们不用有啥接触,既方便又安全,大冷天的也不用写字。”2月9日上午,在大沽街道和睦园,测温正常准备进小区的刘先生说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于本小区的居民,大沽街道已统一发放了出入证,只需要出示出入证,测温正常便可进入小区。来访人员,除了测温,则要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

据了解,大沽街道积极响应新区部署,各社区全面推行“电子登记”方式,即在每个小区口都张贴着本社区的一个二维码,来访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来访人员登记平台”的小程序,填报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入社区。因客观原因无法采用电子登记方式的,现场由社区工作者手动记录。此举有效提升排查工作效率,方便居民百姓的出入,优化社区工作人员的统计流程,减轻了值守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这个太好了,扫完就走,不用每次登记,省事多了!” 一位进小区照看父亲的居民说道。

“用扫二维码的方式能更及时准确获取信息,以往都是手写,因为天冷还有其他原因,有的登记记录字迹比较潦草,经常辨别不清,在需要这些数据的时候,还得电话核实才能确定。现在通过这个小程序,节省了我们大量的时间,方便了很多。”社区值守工作人员说。

记者看到,此平台详细记录人员信息、进出时间、出入原因等,为后台大数据集中排查提供了便捷,弥补了工作人员分配不足的弊端,也减少了人与人之间交流所带来的感染风险。

据介绍,截至2月8日,大沽街道19个社区已实现扫码登记进小区全覆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