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流动宣传队 喊出战疫“最强音”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0 13:30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在塘沽街道金海花园社区里总是能见到一支身穿红马甲的流动音箱宣传队,他们利用便捷音箱一边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及时做好防护,此举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据了解,依据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塘沽街对辖区各社区的封闭式管理内容进行重新整理,并连夜录制宣传音频,下发至10个社区,通过“健康大篷车”“移动宣传队”进行广泛宣传,用简便易行、入耳入心的方式,引导居民行使监督权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防疫法规政策普及率,全面拓宽防控宣传覆盖面,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

金海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魏金兰的女儿、儿子都在抗击疫情一线,魏金兰说:“我是1972入的党,我也不能落下,党需要我,我义不容辞,虽然退休在家,但我竭尽全力在社区发挥余热”。她每天与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志愿者轮班分批次到各网格小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大门口站岗排查,提醒大家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引导居民科学防范疫情,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行走的“大喇叭”。

在塘沽街,像这样的“大喇叭”还活跃在各个社区、广场以及背街里巷,灵活生动地把疫情防控知识送进小区、送进商铺、送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0210132952


      风雪里,“大喇叭”也不停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