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饭菜一周不重样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10 13:26

津滨网讯(记者刘芸  摄影报道)“今天是鱼香肉丝、糖醋排骨、木耳鸡蛋,还有番茄鸡蛋汤。”2月10日中午,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一个年轻小伙子从车后备厢里抱出几箱盒饭交给医院的工作人员,摞起来足有一人高。 他是汉沽街工作人员刘文超,从医院被确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来,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的一日三餐都是由汉沽街提供,每天准时送到,有荤有素,一周不重样。

饭菜有卖相有香味         

“做好对隔离点的餐饮供应,为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提供新鲜营养科学卫生的一日三餐,是我们的责任。”汉沽街负责此次后勤保障工作的负责人说,汉沽街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天还没亮就开始忙碌起来,择菜、洗菜、和面、蒸饭,认真准备着一日的食材,为保障蔬菜的新鲜,都是当日采摘当日配送,食堂的阿姨们要比平时起得更早。一周的菜谱都要提前制定出来,物业经理每到周日的晚上,就会准时将下周的菜谱贴在墙上,说:“我们的菜谱都是科学制定的,保证荤素搭配、菜色丰富、营养均衡。考虑到特殊人群需要,还另外配备有儿童餐、清真餐和老人餐。”在配餐的整个过程中,汉沽街严把餐饮质量关、卫生关,对食材进货、加工、洗消等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保证食品卫生,确保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饮食安全。

按需采购“应有尽有”

午餐按时送到后,刘文超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接过医院工作人员的一张单子,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支笔,开始一边勾画一边确认着什么。原来,在这张有点皱的单子上,记录着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的生活用品需求,有换洗的衣物,有牙具毛巾,有一次性纸杯,还有女性用品等。刘文超说:“时间紧张,来不及打印,每次都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手写,虽然有点耽误时间,但我还是想再确认一下,买错了东西不是耽误事嘛!”

为保证生活用品的及时供应,汉沽街后勤工作人员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正在刘文超要离开的时候,一名全副隔离装扮的医护人员急匆匆地推门跑出来,气喘吁吁地说:“急死我了,还怕你走了呢,我想给隔离观察的李大爷订一套L号的秋衣秋裤,可以吗?我看他没有换洗的衣服了。”刘文超比了个OK的姿势,表示没问题。“你不记一下吗?别落下了。”医护人员着急地喊着。“放心,没问题,我记住了,来不及拿笔记了,外面的交警、公安等外围警戒人员的饮用水还没送呢,我得赶紧去送了。”

微信图片_20200210132607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