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艺术家助力抗击疫情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2-03 19:37

  面对“新冠”疫情,北京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响应集团号召,以各自所长创作出不同形式的艺术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春节长假期间,京演集团下属北京曲艺团、中国评剧院的艺术家们分别以说新唱新的快板书、相声,以及教唱评剧经典唱段的短视频等形式,鼓励大众抗击疫情。随后,京演集团又发布倡议,号召旗下各院团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本体特长,搜集素材,发掘事迹,书写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反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

  北京儿艺导演、演员孙博原本正在筹备新剧《遇见》的创作,在接到任务后,他凭着艺术工作者特有的敏感和激情,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创作出歌曲《武汉加油》。“你哭了吗?你想念着谁?你睡在哪里?你梦见了谁……”1月31日,中国杂技团魔术师李宁接过艺术抗“疫”的接力棒,从构思设计到拍摄成品,仅用了8个小时,便将《魔术与你同在》创作完成。寻常的扑克牌里变出“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让原本普通的魔术有了鼓舞人心的作用。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艺术家们也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剧团两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团长王洪玲、艺术总监王英会自发创作艺术作品为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王洪玲与小香玉等艺术家一起演唱改编版的《花木兰》,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王英会则以传统戏曲旋律填词一曲《天佑中华》,唱出“瘟疫来了不可怕,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胜它……”(牛春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