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疫一线,近两百艺人“云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2-02 19:17

  1月31日,名为《爱心守望众志成城》的系列MV在爱奇艺上线第一篇,包括靳东、胡海泉、吴奇隆、刘诗诗、王源、马思纯、李沁、王鸥、刘宇宁在内的,来自祖国各地的近百名艺人,以镜头混剪的方式,共同唱响《让世界充满爱》,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及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

  2月1日,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参与录制的艺人马思纯、王鸥、李沁、刘宇宁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王晓晖透露,此次战“疫”MV从1月27日开始动员,到31日下午上线首发篇,一系列流程下来只用了四天,目前已有两百多名艺人积极加入。“我们希望通过联动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制作传播文艺作品的方式传递信心,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视频截图。

  四天召集两百多位艺人“云录制”

  王晓晖透露,为了联络尽可能多的艺人,此次爱奇艺仅外联团队就有数十人;而因特殊时期需响应国家号召,避免人员聚集,录制方式上也不得不发挥互联网特点,让艺人在家录制、邮箱发回,由专业团队后期剪辑。

  为了保证近两百位艺人的《让世界充满爱》能达到最好的演唱效果,在录制的过程中,爱奇艺提前给到伴奏和原唱作为参考,请他们按节奏和曲调进行录制以保证剪辑的连贯性,再由后期完善。“大家都为了传递这份心意尽了最大的努力,每个艺人都是自己唱一遍。后期工作量极大,新闻素材、音乐、每个人的连接,尤其特殊时期大家‘云工作’,都是在线沟通,却仍高效完成无怨言。”

  虽然联络和制作上颇具挑战,但王晓晖坦言,艺人在意愿上却没有难度,“大家克服很多困难在世界各地录制了视频,以非常高的效率完成了这份充满爱的作品。这次艺人们在四面八方,工作人员们也在四面八方,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愿望:祝福武汉,祝福湖北,祝福中国。”

  据悉因为参与的艺人很多,直到现在还在持续增加,爱奇艺为了保证所有艺人的心意都能剪进去,后续还会有两支MV陆续发布,暂定将于2月4日之前全部上线。“如果社会反响好,我们还会继续录制,只要疫情没到胜利那一天,我们的鼓舞就永不停歇。”

  刘宇宁号召大家“一起宅”,马思纯被MV感动

  刘宇宁在接到爱奇艺的录制邀请时,他第一反应是“肯定义不容辞”,“我不是医生护士不能去到第一线,那我能做什么我肯定得尽力而为,帮助有需要的人疏解心情、加油打气。”他表示,在录制《让世界充满爱》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和歌词唱一样:无论你我可曾相识,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谈及如何应对这次疫情,刘宇宁坦言,身为宅男的他,这段时间恶补了不少国内外的好歌,思考了新专辑的方向,也尝试创作新歌。而现在最想做的是号召大家一起宅。“宅其实是一件很幸福也可以积蓄能量的事,这段时间你可以看很多以前没有时间看的书和片子,也可以有更多时间陪陪家人。”

  不少艺人在接到爱奇艺邀请时,都希望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贡献一份爱心和关怀。“出一份小力,一起加油嘛!”李沁表示。王鸥也坦言想为疫情尽点绵薄之力。而马思纯则是在MV发布后再一次被感动,“在疫情严重的严峻形势下,很心疼我们的祖国,想多做一些声援,传递一些正能量和声音。此时此刻,我们都在一起。”(张赫 张坤玉 杨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