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检查疫情封控区管控工作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王景磊   2020-01-27 10:14

 今天,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天津动车客车段,检查疫情封控区管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升级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动车客车段乘务车间于24日报告发现聚集性发病情况,我市立即采取封控措施,并进行终末消毒,车间密切接触人员已实施医学观察。截至目前,隔离的42例人员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李鸿忠、张国清现场听取市防控指挥部、铁路天津办事处负责同志关于封控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医学检测、日常生活等情况。李鸿忠强调,实施疫区封控和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进行体温检测,便于有相关症状及时发现及时就医,是阻止疫情在我市扩散的关键一环。要悉心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要严密加强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船舶码头等部位防控。

  李鸿忠、张国清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做好感染者救治工作,完善诊疗方案,加强科学施治,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掌握密切接触者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医学观察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各项防护物资,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健康。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