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持续加强违法散养家禽家畜治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26 19:25

津滨网讯 (记者 陈西艳)记者从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城管委”)了解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持续加强违法散养家禽家畜治理。目前滨海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居住地就近等原则,成立三个专项治理督查组,分片负责协调督促属地开展建成区散养家禽家畜专项治理工作。各开发区、街镇综合执法人员具体开展排查、处罚等工作。

据滨海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七十条,违反规定在建成区的居民区内饲养家禽、家畜、鸽子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没收。

本次检查治理重点为,依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绿化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各开发区、街镇综合执法人员对居民社区、市场周边、临时占路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里巷、各类在建工地生活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于发现的违法散养家禽家畜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上限处罚。同时各单位加强街面巡查,在工作中发现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等情况,及时向市森林公安局进行举报。

据了解,仅1月25日,各开发区、街镇出动综合执法人员221人次。检查道路389条,全区道路覆盖率约83%。检查社区169个,全区社区覆盖率约87%。违法散养家禽家畜治理1处,新港街巡查发现1只散养鸡,已宰杀处理。目前全区治理数量累计2处,累计宰杀26只家禽家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