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0-01-26 17:27

1月26日上午,刚刚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并集中学习和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承担起市工信局作为我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的工作职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近期急需的应急物资保障相关工作。   

  全面部署。编制印发《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污染防范工作应急管理机制》,细化日报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应急值班值守等应急管理制度,发动各区全面排查应急物资库存、生产、供应情况。

  积极协调应急物资生产供应。梳理完成《消杀用品生产供应情况一览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情况一览表》、《医治产品生产企业一览表》、《防疫物品供应商清单》,梳理我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药产品、中药饮片等重点生产企业生产供应数据,做好我市重点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动态监测。协助天津机场、火车站等选购安装门式测温仪、红外成像测试仪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监测设备,协助市红十字会等在一线工作的单位购买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次氯酸钙等防护消杀用品。落实支援武汉10000套防护服任务。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瑞安森医疗器械公司、远航工贸发展两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驻厂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问题,多方搜集信息,联络山东淄博、泰安等地原材料生产企业,组织协调原材料供应、设备添置,推动企业春节期间尽快复产复工,补充防护服生产缺口。发动一切力量解决防控疫情所需的原材料、医药用品等物资紧缺问题。

  下一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信系统重点防控应急产品生产供应工作机制。按照“战区制,主官上”要求,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一把手挂帅,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应急值守,春节期间重要岗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做好应急物资生产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整体联动,信息通畅。

  二是进一步梳理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在前期摸排基础上,我们已经结合工信部下达的物资需求清单和药监部门提供的防护产品企业备案信息,组织各区工信部门就防护、消杀、药品等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深入摸排,详细掌握企业产品规格、可用库存、生产能力等情况,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做好生产调度准备。

  三是推动企业复产复工。针对急需的防控应急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原材料、人员、运输等要素保障问题和困难,专人驻点协调保障,确保企业及时恢复生产,最大限度保障物资生产供应。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